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

特區政府設立基金支持社區履行社會責任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致辭中說,今年是他第六次參加《鏡報》舉辦的這項活動。企業社會責任不單是一種責任,還是成功企業獲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除了為股東爭取利潤「Profit」之外,成功的企業亦必須對社群「People」和地球「Planet」一起負責。同時,年輕人將來投身社會,無論是成為企業東主或僱員,都應該負起社會責任。梁振英先生表示,很高興見到今屆評選活動着重推廣「學校社會責任」,鼓勵更多企業加強與學界合作,將社會責任理念推廣到學校中,令學生更深刻地體會到企業在追求利潤的同時,亦應履行對社群和環境的社會責任。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鼓勵企業與學校合作,為學生提供社會和工作經驗,例如實習機會、到企業參觀,或參與社會機構的活動、考察、外訪等等,讓學生增廣見聞,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

梁振英先生還表示,特區政府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鼓勵商界成為協作夥伴,與其他界別建立社區互助網路,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例如推出義工服務、師友計劃等。基金2002年成立至今,累計批出4億5,300萬元,資助了331個計劃,超過84,000名義工和8,900個協作夥伴參與,建立了2,000多個互助網絡。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政府宣佈向獎券基金申請3億元,注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政府亦透過攜手扶弱基金,以資助配對的方式,鼓勵商業機構捐贈,扶助弱勢社群;並鼓勵商界與團體和學校合作,為基層家庭的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持項目。香港不少企業都在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他感謝《鏡報》舉辦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向社會推廣企業社會責任。

 

許智銘博士:

鏡報不斷創新  當好媒體界綜合超級聯絡人

鏡報董事長許智銘博士表示,鏡報主辦的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六屆以來,鏡報不斷創新,與時俱進,尤其關注青少年的發展。這些創新活動包括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活動、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策略性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理念、「意志、道德、智慧—活力香港,成就動力」大型社會責任活動。今後,鏡報會繼續在創新、承擔社會責任、推動社會進步的道路上摸索、進步,主辦更多對社會有益的活動,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當好媒體界的綜合超級連絡人的同時,獲得更為長遠的發展!

 

徐世英先生:

鏡報創刊40周年  繼續支持國家發展

鏡報社長徐世英先生致辭稱,今年是鏡報創刊40周年紀念,鏡報進入了不惑之年。40年來,我們兢兢業業,立足香港,輻射內地,向海內外華人傳遞最新時政新聞以及評論,引導社會輿論,促進社會發展,推動社會進步。他指出,環顧全球,回望祖國,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充滿機遇的道路。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是未來幾十年內國家層面的大戰略,涉及國家和地區之廣、經濟體量之大、人口之多等等都是空前的。在這樣千載難逢的戰略佈局下,我們都應該努力參與其中,抓住時代機遇,打造出一片更為廣闊天地。

 

蘭華升先生:

行穩致遠  止於至善  推動中國農業產業變革

第六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獲獎企業家代表深圳市大生農業集團有限公司蘭華升董事長表示,大生農業和他本人將以此次獲獎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始終秉持「合耕力、取精華、利益眾食」之核心價值理念,行穩致遠,止於至善,持續為中國農業產業變革,為民眾健康福祉,為社會和諧進步作出努力和貢獻!